Today:2024-04-20
Products >
RFID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無線射頻辨識參數
 
 

技術及性能參數

無線射頻辨識標籤是目前無線射頻辨識技術的關鍵。無線射頻辨識標籤可存儲一定容量的資訊並具一定的資訊處理功能,讀寫設備可通過無線電訊號以一定的數據傳輸率與標籤交換資訊,作用距離可根據採用的技術從若干厘米到1公里不等。

識別標籤的外形尺寸主要由天線決定,而天線又取決於工作頻率和對作用距離的要求。目前有四種頻率的標籤在使用中比較常見。他們是按照他們的無線電頻率劃分:低頻標籤(125或134.2 kHz),高頻標籤(13.56 MHz),超高頻標籤(868~956 MHz)以及微波標籤(2.45 GHz)。由於目前尚未制定出針對超高頻標籤使用的全球規範,所以此類標籤還不能夠在全球統一使用。而超高頻標籤的應用目前也最受人們的注意,此類標籤主要應用在物流領域。頻率越高,作用距離就越大,數據傳輸率也就越高,識別標籤的外形尺寸就可以做得更小,但成本也就越高。目前面向消費者的識別標籤外形尺寸需求,一般以信用卡或商品條形碼為準。

2005年初每標籤的價格仍在30歐分左右,大批量(十億個以上)生產的無線射頻辨識標籤的價格在2011年已在10歐分上下。

鑑於標籤和讀寫設備之間無需建立機械或光學接觸,密碼技術在整個無線射頻辨識技術領域中的地位必將日益提高。隨著無線射頻辨識的普及,不同廠家的標籤和讀寫設備之間的兼容性也將成為值得關注的問題。

此外,使用壽命使用環境可靠性也是重要參數。

無線射頻辨識技術還包括了一整套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包括:

將射頻類別技術與條碼技術相互比較,射頻類別擁有許多優點,如:

  • 可容納較多容量。
  • 通訊距離長。
  • 難以複製。
  • 對環境變化有較高的忍受能力。
  • 可同時讀取多個標籤。

相對地有缺點,就是建置成本較高。不過目前透過該技術的大量使用,生產成本就可大幅降低。


  Back 下一個產品

    公司地址: 台灣台南市中西區70057文和街62號      
    
話:+886-6-2585716 傳真:+ 886-6-2589230 E-MAIL  opctomas@ms35.hinet.net

Design by WE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