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2024-04-26
Products >
RFID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無線射頻辨識類別
 
 

 被動式

被動式標籤沒有內部供電電源,其內部積體電路通過接收到的電磁波進行驅動,這些電磁波是由RFID讀取器發出的。當標籤接收到足夠強度的訊號時,可以向讀取器發出數據。這些數據不僅包括ID號(全球惟一代碼),還可以包括預先存在於標籤內EEPROM(電可擦拭可編程唯讀記憶體)中的數據。

由於被動式標籤具有價格低廉,體積小巧,無需電源等優點。目前市場所運用的RFID標籤以被動式為主。

被動式射頻標籤藉由讀取器發射出的電磁波獲得能量,並回傳相對應的反向散射訊號至讀取器。然而在傳播路徑衰減的環境下,限制了標籤的讀取距離。

半被動式

一般而言,被動式標籤的天線有兩種作用:

  1. 接收讀取器所發出的電磁波,藉以驅動標籤內的IC。
  2. 標籤回傳訊號時,需要藉由天線的阻抗作訊號的切換,才能產生0與1的數位變化。關鍵是,想要有最好的回傳效率的話,天線阻抗必須設計在「開路與短路」,這樣又會使訊號完全反射,無法被標籤的IC接收,半主動式的標籤設計就是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半主動式的規格類似於被動式,只不過它多了一顆小型電池,電力恰好可以驅動標籤內的IC,若標籤內的IC僅收到讀取器所發出的微弱訊號,標籤還是有足夠的電力將標籤內的記憶體資料回傳到讀取器。這樣的好處在於,半主動式標籤的內建天線不會因讀取器電磁波訊號強弱,而無法執行任務,並自有足夠的電力回傳訊號。相較之下;半主動式標籤,比被動式標籤在反應上速度更快,距離更遠及效率更好。

    主動式[編輯]

    與被動式和半被動式不同的是,主動式標籤本身具有內部電源供應器,用以供應內部IC所需電源以產生對外的訊號。一般來說,主動式標籤擁有較長的讀取距離和可容納較大的記憶體容量可以用來儲存讀取器所傳送來的一些附加訊息。主動式與半被動式標籤差異為:主動式標籤可藉由內部電力,隨時主動發射內部標籤的記憶體資料到讀取器上。

    主動式標籤又稱為有源標籤,內建電池,可利用自有電力在標籤周圍形成有效活動區,主動偵測周遭有無讀取器發射的呼叫訊號,並將自身的資料傳送給讀取器


  Back 下一個產品

    公司地址: 台灣台南市中西區70057文和街62號      
    
話:+886-6-2585716 傳真:+ 886-6-2589230 E-MAIL  opctomas@ms35.hinet.net

Design by WEBO.